如果少量地吃奶油,不会导致肥胖,但是如果奶油的进食量比较大,就有可能会导致肥胖的发生。因为奶油属于高热量的食物,进食高热量的食物后,如果不能消耗出去,就会导致脂肪的囤积、体重的增加。但是如果偶尔少量地进食或者进食后进行了有效的运动,把摄入的热量消耗出去,也不会导致肥胖的发生。所以,如果想要控制体重,尽量不要吃奶油。如果要吃,要少吃或者吃后进行有效的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