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不建议吃海棠果。因为糖尿病患者对于水果的进食有一些要求:第一,需要在血糖控制很好的情况下食用。第二,需要在两餐之间进食,比如下午两点钟。第三,进食的量不是很随意,需要控制摄入量。第四,要求选择低升糖指数的水果。海棠果是属于高升糖指数水果,所以不建议食用,糖尿病患者进食后会导致血糖升高很多。当然如果出现低血糖或者进食量非常少也不是绝对不可以,这还跟进食的一天总热量有关,因为糖尿病饮食是控制总热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