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在拉肚子的期间,一般是不建议食用酸奶的。因为酸奶虽然含有许多益生菌,患者在喝了有酸奶之后就会增加肠道内有益菌种的含量,但同时酸奶还有促进排便的效果,就有可能加重患者出现腹泻的症状,患者腹泻症状如果不是特别严重,可以服用治疗腹泻的药物,通过改善自己的饮食来进行调理。如果在一段时间后腹泻的症状还是没有得到缓解,建议前往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相关的治疗,在治疗期间需要保持清淡的饮食,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