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是不建议喝可乐的。因为可乐里面含有碳酸,很容易导致钙的流失,不仅影响到产妇的身体健康,还会影响到母乳的质量。而且可乐里边还含有咖啡因,具有一定的兴奋作用,如果经过母乳汁被宝宝吸收了以后,会影响到宝宝的正常发育。可乐喝了以后还具有一定的饱腹感,会引起食欲下降,导致产妇正常摄入的营养物质就会减少,从而影响到乳汁的质量,也会影响到宝宝的生长发育。而且可乐当中含糖量也是比较高的,尤其是对于血糖比较高的女性,非常不适合,有可能会导致血糖的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