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稠是不需要进行输液治疗的。血稠每年进行两次输液是一种错误的做法,临床上没有血稠这个诊断。血稠一般考虑是做血流变学显示,在血细胞值或血粘度相对增高,血流变学临床已经不开展了,也没有临床的意义。绝大部分的人在做血流变学的时候都会提示有血稠,这会导致十多岁的青少年到老年人都以为需要输液,所以这是一个极其错误的理论和说法。其次,血稠还要考虑是血脂增高引起的,通常的血脂包括甘油三酯、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高密度脂蛋白等。通过输液是不能调整血脂的,降血脂主要是以药物口服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