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量吃榴莲:1.会引起上火。因为榴莲属于热性食物,过量进食以后会导致身体燥热。2.过量吃榴莲会因为摄入过多糖而加重胃肠道负担,甚至引起患者出现腹痛、腹胀、恶心、呕吐等上消化道不适症状。3.榴莲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过量进食榴莲容易引起便秘。4.榴莲中含有皂角苷,过量进食榴莲会影响碘和铁的消化吸收,可以引起机体碘缺乏及贫血。因此,不要一次性过量吃榴莲,可以少食多餐分次摄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