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俊 主任医师 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三级甲等 耳鼻喉科

扁桃体炎需要用糖皮质激素药物吗

发布时间: 2020-07-07 音频时长: 01分03秒
39
语音文字

罹患扁桃体炎,根据患者病情来定,是否需要使用激素治疗。
如果是症状轻微,没有身体发热,自然不必使用激素治疗,如果是症状严重,出现化脓,并且伴有身体发热,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敏感抗生素激素治疗,促进炎症恢复。但是不能长时间使用激素,以免导致激素副作用发生,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严格按照激素适应症治疗,防止扩大使用激素,避免盲目使用激素治疗。
需要根据患者病情来定治疗方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