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在巧克力当中含有两种物质,一种叫作酪胺,另外一种是咖啡因。在月经期间这些物质摄入以后会产生协同的作用,从而会对月经期间的女性产生负面作用。首先会出现头痛,其次还可能会引起身体怕冷,而且巧克力还可能扩张血管,增加月经量。另外,巧克力当中含有的脂肪也比较高,经期大量地摄入会引起体重增加、肥胖、月经异常等。但是经期不需要绝对禁忌,可以少吃一些含糖量低的巧克力。只要注意适量就可以,适当摄入,不良反应其实非常轻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