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旭东 副主任医师 解放军第一五二中心医院
三级甲等 产科

孕妇可以吃消化药吗

发布时间: 2021-06-08 音频时长: 01分10秒
352
语音文字

女性在怀孕后最好不要服用助消化药,因为女性在怀孕后由于体内激素水平增高。可能就会导致一些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不适情况发生,尤其怀孕早期比较多见,多数是一种正常的生理反应。
并且药物也有一定的副作用发生,这时候女性可以给予吃些助消化的食物,例如芒果、葡萄、橘子等,有利于促进食物消化吸收,起到使食欲增加的作用比较好。
女性一般会随着胎儿生长发育增大、饮食量增多,食欲不振的情况也会逐渐得到改善。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