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新冠疫苗,一般不建议吃黄鳝。黄鳝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在使用过程中,需要避免应用于脾胃虚弱以及外感邪气相关疾病人群。在新冠疫苗注射后,可以引起身体炎性应激反应,部分人群可以出现消化道不适症状。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进食黄鳝,不利于营养吸收。同时,可以增加消化道负担。新冠疫苗可以引起身体急性炎症的状态,类似于外源性病原微生物侵袭人体所导致的急性反应症状,在进食黄鳝后可能会加重相关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