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于化疗期间的乳腺癌患者是可以适当食用火龙果。这主要是由于火龙果中含有的营养物质较为丰富,其含有的蛋白质、氨基酸以及维生素等营养物质的含量较多,同时还具有多种微量元素,比如铁、钾、镁等。适当食用火龙果能预防或缓解患者在化疗过程中出现的贫血症状,同时,对于防止患者的血管出现硬化等情况有一定的作用。但患者需要保持适当食用的原则,避免食用过多火龙果对患者的胃肠道造成负担,有可能会引起患者出现恶心、呕吐或腹泻等不良的消化道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