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疼痛的患者最好少喝奶茶。因为一方面,奶茶在经过制作后,通常温度都比较高,如果需要降温,可能还需要添加一些冰块等辅料,导致奶茶本身的温度过低或者过热。饮用的时候,刺激性的温度就会对咽喉造成负面的影响,导致咽疼痛的表现更加严重。另一方面,奶茶中本身含有一定量的咖啡因等,具有兴奋神经等功效的成分。此类成分粘附在咽喉表面上,就会导致咽喉红肿、充血等异常表现更加严重,也会加重咽部的疼痛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