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咙痛的症状出现之后,不建议过多地喝可乐。首先,虽然没有明确的证据可以证明,喝可乐会对喉咙疼痛的表现,造成明显的负面作用。但是因为可乐属于碳酸性的饮料,其中含有大量的气泡,口感上有一定的辛辣、刺激性。所以有可能在饮用之后,加剧喉咙疼痛的表现。另外,可乐中含有的糖分是比较高,大量的糖分如果粘附在喉咙的黏膜上,还有可能会导致咽喉部位出现痰液分泌增多等的症状,反而不利于喉咙疼痛表现的好转。因此,喉咙疼痛的表现出现后,建议还是应饮用清淡的白开水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