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疮可以吃面包吗?最近一段时间总是觉得肛门附近特别的痒痒,有的时候还很疼,后来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是痔疮,就给开了一些药,现在也一直在吃着,有效果,那除了吃药外,平时在饮食上有什么要注意的吗?吃什么可以缓解痔疮
可以吃的,面包没有关系,但主要不要只吃主食,痔疮术后的病人要清淡饮食,避免味道辛辣刺激,不要单吃精细主食,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蔬菜水果,防止便秘拉不出大便。除了饮食需注意外,一定要防止伤口感染。但是别吃太多。。如果您上大号伤口很疼觉得便便比较硬的话,您可以吃菠菜,地瓜叶,荷兰豆,玉米。苹果,吃火龙果,香蕉,偶尔可以吃奇异果。多喝白开水。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尽可能不要上火,味道辛辣刺激的东西更不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