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吃花生,但是最近去看医生,医生说消化不良,吃花生对身体更不好,我想知道消化不良可以吃花生吗?
消化不良不适合吃花生。
消化不良吃花生,会加重消化不良的症状,也会导致腹痛、腹泻、胃部饱胀的情况发生。所以消化不良的时候尽量不要吃花生。花生中含有较高的脂肪,食用花生会加重肠胃负担,导致肠胃对营养物质的吸收减缓。如果消化不良的症状比较严重,需要患者及时的去正规的医院就医。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该少吃花生,多吃一些对肠胃好的食物,比如黑木耳,猴头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