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最近感冒了,已经快好了,想要喝可乐,请问一下感冒后可以喝可乐吗?
感冒期间不宜多喝可乐 ,可乐是属于碳酸饮料类。感冒的时候由于要补充水分和糖分,喝可乐是没有问题的,但不宜大量喝,可以多喝白开水,促进毒素的排出。另一方面,可乐含有太多糖分,对于食道粘膜还是会有一定的刺激,所以感冒期间,嗓子痛时不要饮用。感冒后,由于身体的抵抗力比较差,建议不要吃生冷食品和不洁的食品,必须注意饮食卫生,可以吃更容易消化的面食和小米粥,促进感冒的恢复。如有不适,就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对症治疗以免延误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