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午吃了一个火龙果,下午出现拉肚子,所以我想咨询一下吃完火龙果就拉肚子怎么回事?
如果吃火龙果后,病人出现拉肚子的症状。这可能是因为肠胃功能比较虚弱,也有可能是患有急性肠炎疾病引起的。
如果是肠胃功能比较虚弱,不要食用过多冰淇淋、火龙果等凉性的食物。若是患有急性肠炎,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布地奈德的药物进行治疗,减轻拉肚子症状。
如果上述治疗方法,不能缓解拉肚子的情况。可以到正规医院,进行胃镜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