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大姨妈期间能吃山楂吗

33岁 2019-03-07
描述:

我现在来了大姨妈,现在是月经的第一天,现在特别想吃山楂,请问大姨妈能吃山楂吗?

A
魏鑫 妇产科 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聊城市人民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一般女性月经期无症状,少数人可有下腹或腰骶部下坠感、乳房胀痛、便秘腹泻头痛等不适。生山楂有活血化瘀的作用,你如果平时月经量多,在月经期间是不建议吃的,会导致出血量增多,如果平时月经少,可以吃一些。山楂最好煮熟了吃,建议经期注意保暖,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放松心情。月经期间要多注意休息,避免劳累,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吃一些豆制品和蛋白质丰富的食物,月经期间内,千万不要进行盆浴和坐浴,容易引起感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