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手上长硬硬的小疙瘩是怎么回事?

36岁 2019-03-11
描述:

近段时间发现手上长了不少硬疙瘩,瘙痒的厉害,有的地方还起水泡,用过好多药膏的不管用。请问手上的小疙瘩是怎么回事?

A
李军友 皮肤科 副主任医师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手上长小疙瘩,考虑是接触性过敏,多为近期接触过可致人过敏的物质,与个人体质有密切的关系,过敏性皮炎是最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去医院检查一下,去皮肤科检查。确诊之后。对症治疗,此病一般治疗是激光或是冷冻处理。然后抗病毒药物。免疫抑制剂。禁止搔抓。减少摩擦,多吃水果蔬菜,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有水泡流水的时候可以选择3%硼酸溶液湿敷,等水泡干涸后,可外用激素和抗生素混合的乳膏,如果搔痒严重的话,要注意勿搔抓皮损处,尽量避免抓搓和热肥皂水烫洗,饮食上要均衡,少食油腻、甜食及辛辣刺激性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