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时间总是感觉腹部非常痛,到医院检查后,医生说这是肠胃炎,所以请问肠胃炎能吃板栗吗?
肠胃炎不可以吃板栗。
板栗属于一种比较难以消化的食物,在生病期间吃板栗可能会加重肠胃负担,不利于病情的后期治疗,甚至还会引发呕吐、腹泻等症状。
患有肠胃炎的患者除了不可以吃板栗之外,也最好不要吃辛辣刺激、生冷寒凉的食物。要多注意饮食的清淡,可以多吃些流食。如果肠胃炎比较严重,可以口服双歧杆菌进行药物治疗,也可以通过补液进行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