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脾湿,气血虚是否能吃西瓜?

21岁 2019-02-27
描述:

医生你好,我有些脾湿,气血虚并且湿气重。请问水果中,可以吃西瓜吗?谢谢。

A
张英泽 中医科 副主任医师 保定市第一中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脾虚会导致身体内湿气增加,而体内湿热较重,也会影响脾胃的运化功能,造成消化吸收障碍,因此暑热、梅雨天气尤其要注意健脾化湿。西瓜、香瓜、黄瓜都是驻湿的瓜果一类,容易造成体内湿气淤积,加重湿热症状。所以建议少吃西瓜,另外啤酒也是“驻湿”之品,应少喝,多喝热水。同时,建议平时注意清淡饮食,避免辛辣刺激性生冷寒凉性食物的摄入,养成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另外还要有一个好的生活习惯,生活中应该加强身体锻炼,提高抵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