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朋友有哮喘,他说一到春天的时候就不敢出门,我很担心他,请问哮喘春天是高发期吗?
哮喘的高发期是春季。
在春季的时候花粉会比较多,特别容易出现过敏的情况,而哮喘主要就是由于过敏导致的,所以在春天的时候,特别容易出现哮喘的情况。另外在春天的时候温差比较大,特别容易出现感冒的情况,如果出现了感冒也同样容易诱发哮喘。
患有哮喘,在春季出门的时候应该要佩戴口罩,另外要及时的添减衣物,避免着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