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喝粥或喝奶茶后嘴里发酸是怎么回事

13岁 2019-01-26
描述:

一直不知道怎么回事,每次喝粥或者奶茶之后就会嘴里发酸,我有点便秘,想问一下这是怎么回事?

A
郭立芳 消化内科 主任医师 河北省中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根据症状判断,患者应脾胃湿热,泻下肠道,故宜健脾养胃、利尿剂沈凌白术散、四妙丸治疗口酸便秘。而且好转后一定要巩固一定的时间.一定要禁烟,酒,咖啡,茶,生冷,辛辣食物.少吃含淀粉内的食物如:土豆芋头粉丝粉条红薯等凉粉,可以吃吃苏打饼干等,少食多餐,定时进餐,不要吃过于坚硬和不消化的食物,多喝温开水,促进体内新陈代谢产生的废物的排出,保持水分的充足,多多参加一些有益的体育锻炼,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