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回答:
地瓜中包含的:一是地瓜中淀粉的细胞膜不经高温破坏,会让人难以消化;二是地瓜中的「气化酶」不经高温破坏,吃了后之后会让人产生不适感。地瓜是属于不好消化的食物,它属于粗粮,所以在吃地瓜的时候要讲究科学,否则吃完之后难以消化,还会出现腹胀、烧心、打嗝、泛酸、排气等不适感。根据你的情况,平时就有消化不良得反应,那么就最好不要吃红薯,因为红薯易有肠子里发酵产气,加重肚子胀。综上所述,建议你注意饮食上的合理搭配,少食牛奶豆浆红薯等易发酵产气食物,少食油腻食物和动物内脏,戒烟酒,同时用些促消化的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