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午的时候吃了一些韭菜包子,但是出现有拉肚子的症状,了解一下具体的原因,吃韭菜为什么拉肚子?
吃韭菜拉肚子,多数是因为韭菜含有的膳食纤维比较丰富,会引起消化不良,导致肠胃负担加重出现有拉肚子的现象。
吃韭菜引起的拉肚子,可以通过热敷的方法改善,也可以服用益生菌药物,能够起到调理肠道菌群的作用,如果拉肚子比较严重,还需要服用止泻药物治疗,比如蒙脱石散。
平常吃任何食物都要适量,还要做好饮食的清洁和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