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为什么说红皮病型银屑病比较严重?

15岁 2019-05-11
描述:

孩子在十几岁的时候得了银屑病,一直没有根治,去医院检查说是红皮病性银屑病,想问一下为什么,为什么说红皮病型银屑病比较严重?

A
汪治国 皮肤性病科 副主任医师 咸宁市中心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一般认为,皮损弥漫性潮红伴大量脱屑达到体表面积的75%以上的,而且只有25%以下的正常皮肤时称为红皮病型银屑病。全身皮肤广泛出现大面积红色和斑点,这是全身皮肤毛细血管扩张充血的表现,通常会散发热量,使得机体畏寒发热,温度调节错乱。其次,由于皮肤快速代谢,大面积的脱屑,会导致大量的皮肤角蛋白的流失,如果不能及时补充,会出现低蛋白血等症状,产生浮肿、贫血、乏力等症状。第三,大量的皮屑脱落,以致于不能阻止外界有害物质入侵而引起感染等,会使皮肤的正常屏障作用受到破坏。使体内丧失大量水分、电解质和其他有用物质,导致水电解质平衡紊乱。如不及时抗感染和补充电解质,患者很快会产生并发症而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