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尿酸高可以吃蒜苗吗?

52岁 2019-05-24
描述:

我今年52岁了,前几天我子女带我去做体检,医院检查出我尿酸高,我听别人说不能吃蒜苗,想咨询一下医生尿酸高可以吃蒜苗吗?

A
赵月霞 普通内科 副主任医师 宁夏医科大学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尿酸由人体的肝脏、骨髓、肌肉等生成,在未经分解的情况下由肾脏、消化器官排出体外。根据你的描述,尿酸高可以吃蒜苗的。尿酸高患者不宜吃动物内脏如胰脏、肝、肾、骨髓、大肠(含嘌呤高)的食物,蔬菜、水果、牛奶、鸡蛋等则不含嘌呤可以适当食用。肥胖患者要降低体重。宜多饮水以利尿酸排出。避免过度劳累、紧张。。尿酸过高,首先就是要找出引起尿酸升高的原因,而不是盲目用药,才能拟出正确的治疗方向。建议你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按时休息和适当运动,保持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