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出现了胃胀胃痛的情况,今天吃了药以后老是拉肚子,请问吃胃药后怎么会拉肚子?
吃完胃药以后拉肚子可能是因为药物刺激到肠胃黏膜引起的肠胃反应。也有可能是服用药物剂量太多导致的。
如果拉肚子的情况不是特别严重,可以适当的多喝一些温热水,促进药物在肠道内消化吸收,然后随尿液排出体外。如果拉肚子的情况比较严重,就需要到医院做血常规以及大便常规检查,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在拉肚子期间不要吃寒凉的食物,避免导致病情加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