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个毛病也不知道是遗传还是什么。每年一到冬天总是要咳嗽那么一段时间一直好不了。吃药也不管用,但是也不能一直咳着不管。在药店看了医生,医生给开了药让我喝止咳祛痰糖浆。不知道这个效果好不好?
止咳糖浆中的主要成分是盐酸麻黄素氯化铵、苯巴比妥和桔梗流浸膏等药物。若服用过多,会出现盐酸麻黄素的不良反应,如头昏、心跳加快、血压上升,还可出现大脑兴奋,如烦躁和失眠等;苯巴比妥的不良反应包括头昏、无力、困倦、恶心和呕吐等。因此服用止咳糖浆不宜过多,应遵照医嘱。考虑慢性支气管炎或者支气管哮喘,与遗传,长期吸烟,接触有害气体的工作种类有关,患者可以到医院就诊,完善胸片,胸部ct以及支气管舒张试验等检查,明确诊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