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来月经的前几天,脸上比较容易长痘痘,朋友说可能是内分泌失调,想问来月经前脸上长痘是内分泌失调吗?
来月经前脸上长痘有可能是内分泌失调的原因,因为在来月经前体内的激素水平本身就会有所变化,如果平时不注意休息,则有可能会造成内分泌失调。
脸上有痘痘的时候要注意保持皮肤的清洁,平时不要经常用手去刺激痘痘,如果痘痘出现了破损,可以使用消炎的药膏涂抹。
在恢复期间要注意多休息,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