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吃单硝酸异山梨酯片头疼怎么办

40岁 2019-07-25
描述:

身体不舒服去医院检查出心肌缺血,医生拿了一些药。但是吃完那些药总是头痛,我想请问一下吃单硝酸异山梨酯片头疼怎么办?

A
赵旭 神经内科 副主任医师 锦州市中心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单硝酸异山梨酯片是冠状动脉扩张剂,常用于治疗心肌缺血,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心脏病等临床情况。服用单硝酸异山梨酯片后头痛是此药的一种副作用,是因为服药后颅内动脉同时引起扩张,压迫周围组织所引起的。出现此种情况。针对这种症状目前仍没有很好的方法,一般在口服药物3~7天以后可以适应,随着使用药物的时间延长,头痛的症状可以减轻或者消失,一般不影响治疗效果。停用或减量。如果是强适应症,建议服钙离子拮抗剂。应及时咨询心内科和心脏科医生,如果头痛剧烈,可考虑换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