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段时间吃了饭之后,总是感觉腹部非常胀,听家人说这是肠胃不好,所以我想要咨询一下肠胃不好能吃土豆吗?
肠胃不好是可以吃土豆的。
土豆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吃土豆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一般不会加重肠胃负担,对疾病的后期治疗也能够起到一定的帮助作用。但是,对于肠道菌群紊乱的人群来说,最好不要吃。
平时生活中,最好要以清淡易消化的流食为主,可以多吃些富含纤维素的食物。饭后要适当走动,从而促进胃动力,加快食物的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