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吃土豆中毒了怎么办?

26岁 2019-03-09
描述:

今天在饭店吃的土豆,吃完感觉各种不舒服,现在怀疑土豆中毒,不知道该怎么办,想咨询医生如何处理?

A
陈小军 急诊科 副主任医师 马鞍山市人民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从你提供情况如果两个人一起吃饭,只有一个人发生症状。暂时还不能完全排除中毒的可能性,如果是食用发芽马铃薯中毒症状是先有咽喉部位刺痒或灼热感,上腹部烧灼感或疼痛,继而出现恶心、呕吐、腹泻胃肠炎症状;此外,还常伴有头晕头痛、轻度意识障碍等,重症者还出现昏迷和抽搐,最后因心脏衰竭、呼吸中枢麻痹导致死亡。

这种情况也有可能是急性胃肠炎。因为病人呕吐比较频繁,所以这个时候,建议需要带到医院去做具体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