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笋能喝豆浆吗
吃笋可以喝豆浆。竹笋和豆浆一起食用,不会产生对人体有不良影响的物质,而且一起食用后对人体有很多好处。豆浆一年四季都可饮用,而且味道醇厚、鲜美。在春秋季节,吃竹笋喝豆浆对人体有增强免疫力、调和阴阳、滋阴润燥等作用。在夏季,吃竹笋喝豆浆可以起到增进食欲、清热解暑、生津解渴等作用。在冬季,吃竹笋喝豆浆能够起到清毒消痰、驱寒暖胃等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