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查出来怀孕了,因为我是第一次,我知道怀孕要忌口,请问孕妇能不能喝可乐?

可乐含有非常多的咖啡因.虽然对正常人不会有很大的影响,但胎儿对咖啡因特别敏感。会使胎动增加,乃至危害胎儿生长发育。所以最好是少喝碳酸饮料,不解渴而且甜度大,对宝宝的发育有一定的影响。建议定期孕检.注意摄取均衡的营养,要注意补充一些微量元素,多吃些富含有维生素的食物,比如像橘子、奇异果、油麦菜等,可以调节人体内的物质代谢。可以多吃具有行气健脾、温胃止呕效果的陈皮和可以健脾和胃、补中益气的山药,再添加维生素B6,三种营养成分共同发力,从而缓解准妈妈们的妊娠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