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平时比较喜欢吃西瓜,但是每次吃多以后总是会出现拉肚子的情况,西瓜一吃多就拉肚子怎么回事?
西瓜一吃多就拉肚子通常是因为西瓜的性质偏凉,如果一次性吃得太多,很有可能会对肠胃带来刺激,所以会出现拉肚子的情况。
如果出现了拉肚子的情况,需要配合医生口服消炎的药物进行治疗,或者是使用蒙脱石散能够缓解腹泻的症状。
在治疗期间要注意调整饮食,最好不要吃太多的西瓜,尤其是要少吃一些在冰箱中冷藏过的西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