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前天小腹右下侧疼了一天,伴随右侧腰骶也痛的感觉,去医院诊断为巧克力囊肿,巧克力囊肿需要做手术吗?
巧克力囊肿是子宫内膜异位症的一种表现形式,当子宫内膜异位种植与盆腔,异位的子宫内膜随体内雌激素周期样变化,反复出血肿大形成囊性肿物,巧克力囊肿可以引起腹部疼痛,囊肿破裂后液体在腹腔可以导致肠粘连,卵巢巧克力囊肿虽然是良性疾病,却有增生、浸润、转移及复发等恶性行为,并会随着月经的增加而逐渐增加,巧克力囊肿不能通过服药治愈,需要手术切除,但有一定的复发机会,可以多吃蒸鸡蛋,避免头发和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过度劳累,并定期进行复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