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两天有点拉肚子,感觉肠胃很不舒服,今天家里买了绿豆糕,拉肚子可以吃绿豆糕吗?
拉肚子不建议吃绿豆糕。
绿豆糕是由绿豆制成,绿豆是一种寒性的食物,如果拉肚子的时候吃绿豆糕,很可能会加重拉肚子的症状。拉肚子期间应该要注意饮食清淡,可以多吃一些温和的食物,比如大米粥、小米粥或者是蔬菜粥等,尽量地不要吃生冷或者是刺激性的食物。
拉肚子期间应该要注意多喝水,避免出现脱水,如果拉肚子比较严重,需要吃止泻的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