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吃蛋糕拉肚子应该怎么办?

11岁 2019-04-05
描述:

我的孩子今天吃了很多的蛋糕,晚上就开始拉肚子。吃蛋糕拉肚子应该怎么办呢?

A
赵月霞 普通内科 副主任医师 宁夏医科大学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腹泻是一种常见症状,俗称“拉肚子”,是指排便次数明显超过平日习惯的频率,粪质稀薄,水分增加,每日排便量超过200g,或含未消化食物或脓血、黏液,如果孩子过量食用的话,容易导致消化不良引起腹泻。建议暂时清淡饮食少食多餐,给于腹部热敷。再继续观察腹泻情况,如果胃肠道的调理功能欠佳,仍然腹泻的话,要吃相关的的药物。饮食要注意清淡,避免过于油腻。补充多种维生素,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平时加强体质锻炼,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