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几天腹泻,拉肚子,想喝酸奶。腹泻可不可以以喝酸奶?
腹泻时,最好不要喝酸奶。酸奶是冷食,含有较多的乳酸菌,能刺激肠胃,加重腹泻症状。如果有乳糖不耐症的患者,当乳糖到达肠道下部时,肠道的渗透压会升高。同时,细菌分解乳糖中的大量氢气和二氧化碳,这也可以刺激肠道,引起胃痛和腹泻。病人需要戒除酒精、脂肪、富含硬纤维和粗纤维的蔬菜、生的和冷的瓜果、油腻的小吃和冷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