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好几个月月经不调,去医院医生让我喝藏红花,可是喝了几天觉得乳房痛,请问正常吗?
藏红花是一味和血化瘀的中药,喝了后应该会有影响的。也可能是乳腺增生引起的症状。女性在月经来之前都会乳腺胀痛,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鉴于你目前的情况,应该马上停止喝藏红花茶,避免月经量过多。如果你因为原因需要喝藏红花茶和血祛瘀,那么应该看中医后再服用,否则会出现不良后果。40岁以上的乳腺增生患者应该每年去医院做一次专科检查,必要时做彩超,红外线乳透或钼靶照相检查看看。平时注意不要吃过于辛辣的食物,少喝凉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