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最近刚生完孩子,正在家里坐月子,她的家人总是让她吃一些猪油,我想问一下坐月子吃猪油好吗?

在分娩期间,猪油可以食用,这不会有任何影响。产后身体虚弱,还要注意加强营养,多吃汤料。但是你不能吃得太油腻。同时,注意休息。猪油属于是动物脂肪,做月子是可以吃的。不用太担心。只是吃的不要太多、太油腻就行。另外,应该多吃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畅。 建议多吃些蛋类,鱼类和瘦肉,增加产奶量。少吃刺激性食品产后饮食要清淡,不要吃那些刺激性的食品包括辛辣食品、酒、咖啡和浓茶等。一般而言,少量的酒可以促使乳汁分泌,对婴儿也没有什么影响,但过量饮酒就会抑制乳汁分泌,因此酒要少饮或不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