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草莓胃痛是怎么回事
吃草莓后出现胃痛可能是因为空腹吃或者脾胃虚寒导致的。因为草莓属于一种凉性水果,吃草莓后会刺激胃酸分泌。如果空腹吃草莓会导致胃酸分泌过多,对胃黏膜造成刺激,从而出现胃痛的症状。所以尽量不要空腹状态下吃草莓,脾胃虚寒的人注意不能吃得过多。另外吃草莓后胃痛也有可能是因为草莓没有清洗干净,上面有农药残留导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