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时间我一直在吃桂枝茯苓,因为我有月经不调的现象,但是这几天我出现了上火的情况,吃桂枝茯苓会上火吗?
吃桂枝茯苓可能会上火。
因为桂枝茯苓中含有桂枝的成分,桂枝具有辛温助热的功效,如果长期服用可能会出现上火的症状。如果患者在用药期间出现上火的情况,建议立刻停药。
桂枝茯苓通常用于缓解月经不调等症状,并且还可用于治疗卵巢囊肿等情况,并且还可用于治疗血瘀所引起的痛经等情况。
在用药期间尽量不要吃辛辣以及油腻的食物,以免影响病情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