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脾湿能吃辣椒吗

27岁 2021-01-05
描述:

最近我出现了脾湿的情况,我这人平时就喜欢吃点辣椒,所以我就想知道脾湿的人能吃辣椒吗?

A
杜晓霞 中医内科 副主任医师 鹤岗市人民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脾湿的患者是不可以吃辣椒的。

因为辣椒属于辛辣刺激的食物,如果脾湿的患者吃辣椒可能会刺激到病情,不利于病情的后期恢复,严重的可能还会导致患者的身体出现一系列疾病,对患者的身体健康造成不利影响。

所以,如果患者出现了脾湿的情况,一定要控制好饮食,平时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也要多注意休息,注意自身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