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要来我家吃饭,他说想吃丝瓜,我就买了一些,发现炒了之后味道有点苦,丝瓜苦能吃吗?
如果丝瓜是苦的不能吃。
如果丝瓜出现了苦味,是不可以吃的,因为这种苦味来自于碱糖甙生物碱,这种物质是有毒的,而且这种物质在高温的环境下也是很难将其分解掉的。不同的人对它的耐受性也不一样,严重的会有恶心呕吐、拉肚子、肚子痛等现象出现。
但是有一小部分人会对碱糖甙生物碱没有任何的不良反应,不过,就算不会对这种物质有反应,但还是建议不要吃苦的丝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