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现在2岁,前两天不小心被刚熬出来的排骨汤烫伤了,经过简单的处理,但是不知道正不正确啊,请问宝宝的手被排骨汤烫伤要包扎吗?
一般不同的烫伤情况是需要不同的处理方法,所以具体是否需要包扎是要结合烫伤时皮肤受损程度的。如果孩子伤口处没有出现溃烂,起皮蜕皮这些情况的话,一般是不需要包扎的,因为像这种情况包扎起来反而不利于伤口恢复,像这种轻微的烫伤及时处理,然后近期内注意避免摩擦到伤口,每天坚持定时涂抹一些烧伤膏治疗就可以了,等伤口结痂以后也可以通过涂抹一些祛疤痕的药膏,避免之后留下疤痕,但是如果孩子烫伤现象比较严重的话,涂抹药物以后就需要简单的包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