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山药会便秘吗
吃山药一般是不会便秘的,因为山药当中含有的粗纤维是比较多的,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可以改善便秘。对于经常便秘的人,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山药,有助于大便顺利排出。虽然山药营养是比较丰富的,能够改善便秘,但是也不能够进食过多,以免影响其他食物的消化吸收,而且山药当中含有的淀粉也是比较多的,吃多了以后会加重肠胃负担,可能会出现腹胀、腹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