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最近怀孕了,总是想吐,想吃桂圆,想问一下孕早期能吃桂圆吗?
桂圆又名龙眼,味甜多汁,且含有丰富的营养,孕妇总是想吐不舒服,可能是因为内分泌失调引起的肠胃系统功能紊乱。孕妇在早期的时候由于胎儿尚不稳固,由于桂圆是一种比较热性的食物,最好不要吃桂圆,容易引起流产的。孕妇吃桂园后,不仅会增添胎热,而且易引起胃气上逆,出现呕吐,加重早孕反应。 而在孕中期,宝宝发育趋于稳定,是可以偶尔吃那么一两颗的。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水果蔬菜补充自己的维生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