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几天一直拉肚子,浑身无力,感觉很难受,听说果糖可以缓解拉肚子,拉肚子可以吃果糖吗?
拉肚子一般不可以吃果糖。
拉肚子是因消化不好而引起的,会引起身体内大量维生素和水分的流失,需对脾胃进行适当调理,多吃苹果、樱桃等,而果糖具有润肠通便的功能,拉肚子期间吃果糖会使腹泻情况加重。
生活中要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注意腹部保暖,不可着凉,如果情况持续得不到改善,则可口服蒙脱石散进行治疗。